九把刀《杀手·流离寻岸的花》



在前几分钟前我刚看完这本九把刀大哥写的《杀手·流离寻岸的花》。
是杀手系列的其中一本(不知道是哪一本)
不瞒大家说,这是我第一本看九把刀大哥的书,因为以前都不相信那么好看。
记得以前(在上映前)朋友(第一)推荐过《那些年,我们一起追的女孩》,我面前看了开头,觉得不好看(因为是繁体又是竖下来的字,我看了会睡去),所以就一直认定了都是不好看的。
现在考完试,特别无聊,朋友(第二和第三)又说《杀手》系列的书很好看,很残忍之类的(自己也是个疯子),所以就借来看了。
第一本借的是繁体的,不知道是杀手之哪一本,我还是睡了。
我看的这一本,是朋友(第三)刚买,刚看完,见我看第一本睡着了,也只好借我这本,我也不知觉的喜欢上了。

以前我写部落格都是几个字再发上一大堆的照片就草草了事,可是今天我觉得我会写很多。

这个故事的男女主角(我自认,但男主角并不是很明显,因为都一直在讲述女主角)到最后很完美(至少我那么认为,其实并不完美,算是不完美中的完美。总之,那边我哭了。),他们最后还是在一起了。

男主角是个杀手,代号铁块,因为他只用拳办事,他的拳头也很有力。他是个不懂得表达爱的男人,但做的每个举动都给我感到安全感(算是沉默的爱吧。)。不管小恩做了什么,过去如何低贱,他也不介意。不管小恩说什么,他都没意见。他很冷酷,说话总是那么几个字,但小恩在最后要求他说话时只为她多几个语气词(比如:啊、嗯、吗、吧之类的。),他也慢慢的适应了,即使那对他感到很别扭。

现在来介绍小恩是谁了。

小恩(不是真名)是个认为自己烂透了的援交妹,是这部小说的女主角。为什么她会成为援交妹?其实是有原因的。至于原因是什么,你自己是看书就知道了(来帮九把刀大哥宣传了~)。
虽然小恩认为自己烂透了,配不上铁块,但她还是不会放手,因为第一次的恋情给了她教训(算是吧),她会一直呆在她爱的男人的身边。如果他不要她了,她也会跪地求饶。她就是这样的一个女人,可是我喜欢。到最后,她为了最爱的他,杀人了。

你会奇怪,他们为什么会走在一起吧?
其实很简单。第一次见面是铁块把小恩带到自己的家,然后沉默不语,然后叫小恩读故事(每次杀了人就会有一份故事丢进他的家门口)给他听,然后他们就上床了。
第一次做完小恩才在新闻上得知铁块是杀人犯,第二次遇到铁块时吓到半死,可是铁块说了,不会杀她,她也安心了。奇妙的缘分也从这里开始。

我喜欢铁块的稳重、可爱,还有那沉默的爱。

他有对她说过让我很感动的三个字。即使不“我爱你”或“喜欢你”还是“对不起”之类那么浪漫的话,而是:

“留下来”

“我养你”

故事的结局并不是他们,而是另一对真正完美的小情侣,而他们只是故事里的一段小插曲。
小恩对小插曲里的男主角说,男生喜欢一个女生所表达的方式就是送他一把牙刷,那男孩也很可笑的照办了。
她不是在骗他,而是因为铁块在他们N次做完后,走到楼下的便利商店买了一把牙刷,叫她“留下来”,所以她从那刻开始就跟铁块同居了,我也相信铁块爱上她了。

好像写了好长,好多,哈哈。这些都出自我的真心。
虽然很长,如果你看完的话,就去买一本来看吧,不然跟朋友借也可以。
最后,像往常一样,我会附上一张照片。
(虽然我看到的封面不是这样的,想必是有好几个版本吧。)
(我的是一只收,手上有镀上一点点的银)


就这样。
今天写那么多,自己也有点不习惯了,哈哈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最近的小问题,发泄一下

我去看了医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