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岁未成年

如果了解中国电影的人,肯定听过这个名字——《28岁未成年》。
它是一部小说改编的电影,也有电视剧。
可是我今天不是要来介绍电影还是写什么影评,而是想写一些观后感。
一开始故事有点搞笑,可爱,女主角十年前和十年后的人格分裂,真的很有趣,也精湛的表现出了两个时代的人的想法。

我在电影里,看到了未来的自己。
28岁的女主角,就是我预设中未来的自己,而这也是我最不想要成为的那个自己。
我的人生里,不能没有梦想和激情,不然我什么都坚持不了,不过在这个时代,有谁真的能因为梦想而真的发光发热?
可是看完后,我就问自己,为什么当初我不要坚持原来的那个梦想,就算没钱,或许我现在还是有干劲。
但仔细想想后,没钱,我又真的能干什么呢?我父母很爱面子,我不能丢脸。
是的,这就是现在的人的想法。
而我现在有了男朋友,以后可能还会结婚(至少我是那么希望的),所以我就算再怎么不喜欢那个大城市,我最后还是会再那边生活,在那边工作。
28岁的女主角吃了特制巧克力后回到了17岁的自己,那时候是多么的活力充沛啊,还没被社会的现实所侵蚀,觉得世界都可以掌控。可是最后,她不也是做到了么?
我希望在我28岁的时候,会有这么一颗巧克力,让我的心智回到过去。
我不想要我的人生平平淡淡的。
我记得我以前对自己说过,我的人生就是要不平凡!可是现在呢?平凡到再不平凡了。
梦想渐远渐去,快乐和发自内心的笑,也很少了。
剩下什么?
应酬,配合,虚假。

我希望回到过去那个我。
我希望以前的友情还是那么美好而又单纯。
我希望我还能情不自禁地唱歌。
我希望变回那个勇敢,坚持,骄傲,自信的那个我,狠狠地把世界踩在脚底下。
我希望我的未来,不会是电影里那个28岁的女主角。
我希望,中学时期的我,醒过来。
真的真的希望。

看完电影后,我哭了。就算关了视频,我还是在哭。
我不敢哭太大声,怕房间里的爸爸听到。
哭完,这则博客,心情好多了。
明天回去Sungai Long(Cheras 那里),准备开学吧。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最近的小问题,发泄一下

我去看了医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