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初二

 年初二是回娘家的日子。

我还没有娘家,所以回去外婆家。外婆家离我家其实也才15-20分钟的车程。每年的流程也都一样,说真的没啥好写的。

要么去吃午餐,要么去吃晚餐。因为今天爸爸晚上要去庙会帮忙,所以我们就去吃午餐。等我姐穿她的汉服,我双十一买的新衣服还没到,只有裤子到了,就借了妈妈的衣服,配上我的裤子,带上我新买的拍立得。

到外婆家,阿姨准备午餐,问了我工作,赚多少钱之类的。其实我最讨厌提起这些东西,毕竟我还没有赚到体面的数字,也不想提太多。过后一如既往的被阿姨嫌弃不帮忙,只玩手机,我姐可能是帮我解围,说就算我不玩手机也不会说话。是的,我就不想跟他们说话,不怪他们,怪我。虽然知道这样没礼貌,可是没礼貌就没礼貌呗,频道不一样,没必要硬聊。等她说完我就走出厨房,不需要碍事。回想小的时候,我气我妈也到中学罢了吧,之后也没什么吵,自己静静就好。

吃饭时候一轮番的拍马屁称赞好吃,让煮饭的阿姨开心开心。而我依然很叛逆,什么都不说。吃饱,我姐,我妈和我大姨在厨房说悄悄话,我感觉是在说我爸吧。我听我大姨在旁边给意见,我就纳闷了,一个没结过婚的女人,懂什么是婚姻吗?别说吃的盐比我吃的饭多,只能说她吃东西偏咸,而我不爱吃饭。

上一代的人都没活明白呢,给什么意见。

姐姐有买一瓶红酒,吃饱饭他们就说要开红酒来喝,开瓶器那么容易用的东西,那群女人还说不会开叫我爸去开。我爸其实也不喜欢外婆家,有点不甘愿,那我就去开呗。然后大家没配什么小吃,也没看戏闲聊,就是硬喝那红酒……我只喝了一杯酒走了。我回家是不喝酒的,他们不知道,我也不想表露出来。

三点多的时候本该回家了,听说一个亲戚要来,就没走先。等到四点多,亲戚来了。

说真的,面对那些有钱读过很多书的亲戚我都觉得有点自卑。

虽然我读建筑,可是毕业需要做工半年才能继续读博士,可是吧,我只做了两个月就辞职了,再回去也是跟不上。虽然为了那个名,我偶尔有心动想要回去读博士,可是我知道我错过了机会,等于我的大学是白读了。

其实我挺喜欢读书,没那么多烦恼,可是我又需要钱啊……而且读高一点,我才会感觉跟别人不一样,至少有点自信。可是现在我也活得一塌糊涂……越活越不明白。如果要读,我应该会去读商。

五点多,终于回家。

今年去外婆家,没带回什么,就剩我一颗自卑的心。

就这样。
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最近的小问题,发泄一下

我去看了医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