回过神来很多事情都不一样了

 我认识的新的工作环境的朋友可能都不知道我是喜欢写故事的人,也不知道我曾出过书。对他们而言,现在赚得多,才是最重要的。

自从新年年头写完东西后,我就停滞了好久。我曾发誓要一辈子写故事的,没想到2023年停滞了。之前就算再忙也是会写点东西的,可是最近我是真的没这个心情写。

后来我发现一件事。我写东西是需要负面情绪的,同时也需要很长时间的幻想和沉浸。我做不到早上拼命在现实工作,晚上直接沉入幻想,这样我可能会分裂。

可是这不能怪别人。这些日子我强迫自己要“正面积极”面对生活,只有在晚上时候可以发泄负面情绪,隔天早上再继续积极面对。是取到一点小成绩,同时也失去了一些东西。而这些东西…有的是自己的生活价值和也有的是感情上的东西。

至于感情上的东西,我也知道只有适合的人才能留到最后,所以这些事情也不想再放大,在心底好好消化就好,让自己有负面情绪的人慢慢离开,各自安好。

而生活价值是我比较在乎的。以前身边不缺的就是跟我有志同道合的人,喜欢户外,喜欢玩具,喜欢看电影,讨论剧情等等。现在呢,身边的人最喜欢就是讨论名牌,吃喝玩乐…想着赚更多的钱去买奢侈品等等。这都不是我在乎的,冷静思考后会发现这都是我被身边人影响才激起的欲望。他们没有不好,只是不需要太多。

我没有不喜欢身边的事。只是恍然之间有点不习惯。很多时候回过神来需要找人倾诉,我都会找回以前的朋友。那些都是不需要多说什么,就可以让我安心和安全感的人。真的好想见见这些老朋友。挺想念的。有时候真的需要找回这些朋友,肆无忌惮的消遣,然后撒娇,开开玩笑,一醉方休。

好想偶尔回到我原本的圈子,当个只想着怎么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的艺术家。不想现实的事该多好啊。如果有机会,我还是想当一个理想主义着,当个现实主义者太累了。

如果有老朋友看到这里,请在下面留言下。

我想你们了。

图:来自《密室大逃脱》
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最近的小问题,发泄一下

我去看了医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