梦 醒了

拍戏,人生,
都是一样的。
现在的我们,
很快乐,很自在。
可是,
当我们毕业,
上了大学,
有了工作,
有了白头偕老的对象,
有了家庭,
老了,
才发现,
我们的人生,
就像是一场梦一样。
那个时候,
我们或许会痛苦,会快乐,
因为记忆也有生命。
演员,
一旦演完一套戏,
就会感觉到轻松。
他们的回忆里,
可以像有许多不同角色的梦,
到老的时候,
可以慢慢地回忆。
古代片,现代片,
种种的故事,
到了结尾的时候,
总是感觉到不舍。
为了什么而生活?
之前的事情,
是否真的是真是假?
我的人生,
是否精彩?
我走的路,
是否对?
我想要当演员,
当导演,
为的就是这个,
能够尝试不同的角色,
不同的人生......
到老的时候,
我又会变成怎样呢?
谁知道呢......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

最近的小问题,发泄一下

我去看了医生